4#1.jpg  

早上六點半迫著自己爬起來,

怎料大哥莊姐們都姍姍來遲。

 

開窗簾、掃地、擦桌子等例行工作完成後,

還有時間放空晃晃。

今天的台東清早下著雨,

雲霧不散,

滿地濕瀧瀧。

 

昨天工作太累,

大家太盡興,

都不願爬起床。

 

大哥七點四十五分趕到,

住客八點也準時現身。

 

而早餐的靈魂人物莊姐尚未出現,

大哥只好泡泡咖啡和伯爵茶,

再切點水果招呼客人,

然後在趕緊去叫莊姐起床。

 

終於莊姐在八點半來到廚房,

在缺少Nira的協助,

加上時間緊急,

今天早餐餐單跟昨天一樣!

所以我趕緊幫忙莊姐準備早餐。

 

才發現原來自己觀察力那麼厲害,

昨天看一次,

今天都會做了,

雖然其實沒有很難,哈。

 

以光速做好客人的早餐之後,

我們自己的早餐也從簡,

就沙拉加手工麵包。

莊姐拿出她的紅豆麵包跟健康麵包,

不得不說,

那個紅豆麵包真的不是一般的香!

每一口都濃郁,

讃!

 

4#2.jpg  

早餐準備好了,

就洗洗碗,做做房務,

再削削地瓜,

讓莊姐打吐司抹醬用。

 

大年初一,

桌上擺上墨水、毛筆和紅紙,

大哥大筆一揮,

一對對的春聯油然而生。

 

削著地瓜的我,

也突然被叫去寫個字。

我寫了個『春』。

打從小學畢業以後,

就沒寫過書法了,

簡直是獻醜,

不過也蠻回味的。

 

午餐有炒飯,麵和魯豬腳,

再番熱了昨天的砂鍋魚頭。

砂鍋魚頭的湯就很好下飯了,

只能說飽足啊。

 

4#3.jpg  

下午工作沒很多,

客人比較晚才進房,

莊姐說要帶其恩、映潔和我去高台走走,

所以我們一行三人加麻糬一起出發去。

 

麻糬是只臭屁的狗。

關上車門後不停亂動,

是緊張,也是興奮。

只有開了窗戶,

讓牠能站在窗邊,

把頭外探吹風後,

才甘願靜靜的呆著。

 

在上高台的途中,

有一片大草原是玩草地滾球的地方。

映潔打算放麻糬跑跑。

怎料繩子一放,

莊姐和映潔二人合力,

也花上快十分鐘才抓得回來,

累垮。

 

隨後我們就繼續往上,

到高台喝杯熱茶。

 

4#4.jpg  

 

高台其實是個玩滑翔傘的地方,

讓遊客可以在教練的陪同下,

從高空的角度鳥瞰台東。

 

 這高山的溫度,

相對於我穿的衣服,

簡直是天煞的冷,

不過風景真的很好就是了。

 

映潔說那邊的河流是板塊交接處,

以後和會越來越寬,

兩邊陸地會越份越開;

其恩說這邊有一年過年爆多遊客來這邊,

試過搭了一百個帳篷,

每蓬伍佰元整。

 

然後就到了“福鹿茶”喝茶。

裡面都是得獎的茶,

免費試喝。

你可以在那邊坐大半天不停試喝,

也不是問題。

你的茶杯一空,

泡茶小姐就會為你添上新茶。

 

一杯杯的熱茶,

實在為我添上了一點點的溫度。

 

4#5.jpg  

喝完茶我們就下山回宜興園了。

 

今天晚餐有莊姐的『醬鴨』,

她說連其恩和映潔都從沒吃過。

 

這道菜要慢火煮兩個小時,

每半小時幫鴨子翻身一次,

再把整隻鴨子淋上醬汁。

 

莊姐從昨天就開始做,

今天終於可以大飽口福了。

 

這是這趟旅程中,

在宜興園的最後一頓晚餐。

短短四天,

就被莊姐養出一個小腹,

我的天啊。

但一道道的家常菜,

實在讓我這離家的小孩,

不捨得浪費,

想好好珍惜這好味道。

 

晚餐後,

是小小的電影院時間。

今天看的電影是『驅魔』,

這是一部宗教電影,

敘述神父掙扎於魔鬼與天主之間的存在,

是映潔一直想看而不敢看的電影,

所以讓我們陪她看。

 

而電影落幕,

也差不多是我上路的時間了。

莊姐怕我肚子會餓,

送了我她的手工燕麥葡萄餅乾,

說我下次有連假也要去那邊度假;

以後畢業的時候,

如果媽媽來台灣,

也要來宜興園玩玩。

 

4#6.jpg  

 一一道別以後,

就由呂大哥和其恩送我到車站了。

 

因為這是夜間火車,

晚上十點半出發,

早上七點半到達。

路上大哥怕我在車上會餓肚子,

所以要其恩買份便當和飲料給我,

我說在車上都睡覺,剛剛晚餐有吃很多,不會餓。

大哥就說:不餓也帶著,餓的時候可以吃。

 

其恩明白我跟他一樣吃得很飽,

所以就買了個巧克力派思和一瓶水給我。

果然其恩是個嗜甜的孩子,

連麵包都要裹滿巧克力……

 

雖然天氣寒冷,

衣衫單薄,

但呂大哥和莊姐一家的熱情接待,

實在讓我感到很溫暖,

也讓我帶著滿滿的人情味出發下一站——苗栗。

 

宜興園,

為我打工換宿之旅起了個完美的開端,

而接下來的旅途又是一個又一個未知的考驗。

 

 

 

 

 

 

 

 

 

arrow
arrow

    C: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